close

會搜尋這篇文章的,先恭喜各位在閱讀文章的爹娘從小孩出生一直努力到現在,終於等到可以把小孩送去幼稚園的日子了~(BUT,這是爸媽吃土的開始,若決定要念私幼要做好心理準備壓)

相信如果對在找尋汐止幼稚園或是已經在念汐止吉的堡幼稚園的家長來說,這一個畫面一定很有印象。

我的孩子從一開始大哭、分離焦慮症、每天都要在校門口嚎啕大哭,哭到外面媽媽心都碎了(不過只有老大才有,老二的時候媽媽心臟變強壯會很乾脆地交給老師),姊姊幼幼班進入學校,大約每天早上都會上演哭倒長城記,就這樣哭了一個月;弟弟反而哭了快三個月吧,但老師都會反應說哭到換完室內鞋看到其他同學就不哭了。(之後來介紹一下適合上學前閱讀的繪本)

就這樣,一週五天,四年如一日的接送終於告一段落,可是我還有老二持續上學,所以這畫面仍舊持續,在這邊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幾年在汐止皇家吉的堡幼兒園的心得。(因為上了安親班才發現沒比較沒傷害啊!!!吉的堡定下高標的基礎啦)

 

 

 

image

先聲明這不是業配,純粹是一個媽媽的經驗分享,針對接送地點、校園生活方式、環境、師資、教材、服裝以上分析。

接送地點

當初會選擇皇家吉的堡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接送地點方便,因為位在辦公大樓的附近,接送小孩的方便性對於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吉的堡是早上7:30~晚上7:00,超過7點才會加收延拖費用。至於有沒有真的收費用我不知道,要請其他家長補充。

因我不希望讓小孩是最後一個離開,所以每到五六點就會心急如焚的出發,為何會有這種逼死媽媽自己的念頭呢?因為我小時候就是安親班長大,對於在安親班每次幾乎都是倒數被叫到名字回家的那種感受很差,現在依舊記得清清楚楚,總是希望麥克風第一個唸到名字的是我,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不會有這種,可是在吉的堡,我的孩子有時候卻會告訴我:媽媽可以晚一點再來嗎?今天有好看的卡通或電影欸~(他們下課後,會集中在中庭看影片,如果孩子在學校不開心,就不會希望繼續待在學校吧?)

校園生活方式

對於幼稚園的部分,吉的堡畢竟是雙語幼兒園,所以每逢節慶老師都會準備很豐富的活動(不管東、西方都會,只想說園所老師真的好辛苦)。舉例來說,過年會有過年猜燈謎、充滿喜氣的金元寶氣球或是讓孩子寫春聯的活動;中秋會吃月餅;萬聖節老師更是盛裝打扮的當成各種關卡的關主讓孩子遊戲中闖關,或是到其他家長的辦公室喊Treat or Trick。

除了節慶之外,還有不同節日像是父親節、母親節也都會舉辦活動給家長參與。舉例來說,母親節活動小班是奉茶、中班忘記了,大班是幫媽媽洗腳,在位置上看著孩子真的會有莫名的感動。

每個月表演活動都有中文歌、英文歌表演、畢業典成果展。另外每年都會舉辦英文歌曲或英文說故事比賽,諸如此類的活動、表演、比賽,我想這也是皇家吉的堡訓練小孩子的表達與自信的一種方式,基本小班一路念到大班都可以很有自信的上台表演絕對沒有問題。一剛開始幼幼班哭著表演完到大班可以上台講英文故事,這也來自吉的堡的老師的耐心與練習,造就孩子很高度的信心和進步神速的表達力吧!

除了讓小孩有自信之外,生活自理是幼稚園我認為最重要的訓練,這一塊皇家吉的堡也做得很好。特別是戒尿布和安全感,幼幼班進去的時候,還是穿著尿布、帶著奶粉跟奶瓶,一個月過後,視奶如命的孩子居然可以不用喝奶也可以午睡,我相信這是需要老師很大的愛心和耐心陪伴才能讓孩子進入一個全新的陌生環境還能安心才能戒掉的吧。再者就是戒尿布,老師不會逼著孩子戒尿布,依據每個孩子的需求慢慢練習,有時候不小心尿濕了老師也是給予安撫、協助換衣服、襪子、鞋子、褲子,如果是我可能看到尿溼的衣物會忍不住想握拳吧XDD(大笑),甚至孩子回家還會說:媽媽,我想要試試看不穿尿布,因為我長大了很厲害。

老師會給予規矩和原則,早上進去要自己換室內鞋;中午吃完飯要擦碗、老師會帶隊去刷牙、上廁所;下午放學也是自己換鞋。在家總是被保護得很好的小孩,開始自我練習加上同儕的扶持,規矩和作息慢慢養成。

每周會有一天玩具日,可以帶玩具或書籍去學校分享,讓小孩有一個分享的概念。球池日應該是小孩最高興的!

師資

外師和中師我個人認為吉的堡的老師都有一定的水平,先不論教法好壞,最重要的是愛心和耐心,再怎麼會教,若沒有愛心和耐心怎麼能把孩子交給他們,是吧?有時候反而是家長自己很心急,怕孩子學不好,老師反而會告訴爸媽說「爸爸媽媽,你的孩子才小班,要慢慢來,現在不會多練習就會囉,但是爸爸媽媽也要在家裡陪伴他們複習」;吉的堡唯一的壞處缺點大概也就是因為雙語,所以孩子在學中文的時候,筆順就真的很容易混淆,例如X和ㄨ;Y和ㄚ等等,這就是缺點,我想這個上了小學慢慢練習會更好。

而且不只老師不錯,行政人員也相當厲害,我都說行政老師是真人的人臉辨識器,每個小孩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通通都記得,看一眼就知道要接哪個小朋友,這點真的非常強,特別是疫情期間戴口罩也看得出來!

教材

因為吉的堡是連鎖事業體系,所以教材上真的很用心,除了學校教學,還有線上課程以及APP有音檔和影片檔。程度是從小班到大班慢慢延續、增加深度和廣度。不同的課程也會配合不同的體驗給孩子們玩樂和體驗中學習。

環境

環境方面大概是東科大樓附近幼兒園最大優勢吧,室內空間很大,女廁有獨立空間跟門,這也是當初很喜歡的一點,中庭還可以騎玩具車呢!

image

服裝

每周兩天穿體能服、兩天穿制服,不得不說這治裝費真的頗貴,我個人覺得最實用的就是體能服,最不實用的就是那個外套了(而且很貴XD)

image
用餐、餵藥方式

四人一桌,疫情期間學校有自製隔板,打飯阿姨會把餐點送到教室,老師再提供給學生食用。餵藥的話學校會有託藥單,只攜帶當天的份量並在藥包上寫上孩子姓名。

作業

吉的堡是有功課的喔,小班大約一周一~兩次,中班約一周兩~三次,大班是天天都有作業但都不多。一學期大概是爸爸媽媽的作業,就是美術作品,一學期會有一到兩次。如果有哥哥姊姊的小孩,老二、老三、老四、老伍應該都可以共用吧(大笑)

 

以上就是個人經驗分享,喜歡的可以參考看看,不過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需求,還是依據自行需求來挑選適合的幼稚園吧!!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3號一樓

電話: 02 2698 9288

arrow
arrow

    jumpob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