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生完二寶7個月了,現在才來補這篇吳婦產科的生產文。純粹只想推薦給大家,因為在吳婦的生產經驗非常不錯。

還記得當初剛懷二寶的時候,一直拿中壢的宏其婦幼醫院來做比較,畢竟是新環境又要面臨生產這麼嚴肅的事情,當然要小心翼翼。

一度還跑去台北市的協和婦幼醫院產檢,最後,覺得協和的超音波設備過於老舊,

天兒阿,聽個胎心我被押到肚子超級無敵痛才聽到,做媽的緊張死了。

吳婦產科產檢的設備,基本上,和大名鼎鼎的禾馨超音波看起來真的沒差太多。

咻一下都超清楚的,雖然我還是跑去禾馨做了頸部透明帶還有高層次超音波,但產檢和生產在吳婦產科就很讓人放心。

(唯一還是希望吳婦改善的,大概就是抽血的地方可以不要再掛號櫃台和領藥櫃檯中間,有時候衛教的時候都聽不清楚~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跳到待產、生產、產後的情況,其實沒有太多照片,只能憑記憶回想了。

 

負責產檢的醫師是吳瑞文醫生,他每次產檢都非常小心又仔細,偶爾講話會有點冷到想讓人翻白眼(醫生千萬別看到這篇),但我不得不稱讚的是,

3個孩子的爸,除了懷孕的專業醫療知識外,對於其他懷孕生產前後該注意的事項,都相當有經驗。

像是家事都是爸爸的事、懷孕後期要認真走路運動才好生、生完之後要躺好躺滿,不然會腰痠...諸如此類,吳醫生會把他三個小孩的經驗通通告訴你。

 

言歸正傳,因當時二寶的狀況從後期開始就不是很穩定,從七個月起開始安胎,從二寶33w+1的1900g 一路躺到38w+3的2850g。

安胎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只能躺在床上甚麼都不能做,划手機滑到眼睛感覺快爛掉了,還是只能躺著。

吳醫師在產檢的時候,除了飲食上會特別關心,也會特別注意孕婦體重控制,不希望小孩太大隻受苦的是媽媽,他都會說小孩落在2800g~3200g最好生。

當二寶體重超過2500g的時候,吳醫師產檢後就說可以開始多走路、準備可以生產~重點是"隨時都能生"不用擔心了。

聽到這句話大概是安胎的媽媽最開心又覺得自由的時刻,立刻開始預訂麻辣鍋跟吃到飽,因為大寶就是吃完麻辣鍋後開始密集陣痛,所以總覺得吃麻辣鍋有助產效果XD

誰知道龜毛小子從8/29讓我開始落紅、宮縮到真正生產完,已經 是8/31了。3天,整整3天,果然是處女座無誤。

獨立的待產房可以讓媽媽安心在裡面待產,空間很大所以陪產的爸爸或家人都能有空間休息。

待產的時候,就會用這台儀器聽胎心和測量宮縮指數

8/29第一次待產結果被退貨,8/30凌晨五點宮縮很密集5分鐘一次被收留之後~誰知道過了一天,二寶越住反而越舒服,不想出來。

阿木已經累到兩天沒睡覺,醫生評估過後打了催生劑,聽說吳瑞文很不愛打催生,非到最後關頭才會使用,這時候阿木還忍著沒有打無痛。

爸爸雖然在旁邊陪著待產,但真心認真陪產的大概只有門簾後面的護理師們

旁邊的豬隊友在催生劑開始發揮作用的時候,打呼超級霹靂大聲~連護理師進來確認開指狀況還ㄍㄡˊ到不行

半夜陣痛開始的時候,就繞著院內走啊走,轉移陣痛的注意力~這邊也來帶大家繞一繞

乾乾淨淨的環境~讓待產媽咪可以安心走動

沿途都有黃色溫馨小燈

吳婦附設的月子中心裡面還附有按摩椅,真的是超貼心~可惜忘記拍照了

隨時能看到新生的寶寶~但避免拍到baby就拍角落一角

吳婦產科提倡母乳親餵,生產完後護理師會指導如何哺餵母乳~各位媽咪不用擔心~但進入餵奶室前要消毒和清潔都做好。

但也不會硬性規定一定要母嬰同室

最後,開三指的時候,就被推進產房(這時候才知道原來第二胎開三指就能推進去),這時候我幾乎體力完全耗盡,畢竟兩天半沒睡覺,

又是最後關頭非常需要體力忍痛和把baby擠出來,護士問了關鍵問題:「要不要打無痛」

阿木這時候還在忍,畢竟第一胎我在中壢宏其婦幼的時候(打了無痛經驗很糟,覺得打了跟沒打一樣,後面護士都不讓我加藥,因為產程拖長)

爸爸這時候突然從豬隊友變神隊友,直接回答「要!」之後我就被推進去這扇門了。

因為第二胎開三指後即可準備生產,護士讓我直接進產房,告訴我會幫我打無痛後就在產房等待生產一次OK。

進產房的時候,交接護士還問說都三指了還要打嗎?這時候我聽見陪我一整晚的護理師告訴主任說,這位媽媽她已經兩天沒好好休息,如果不打無痛怕沒力生產。

他們立刻找來麻醉醫師,用非常快的速度打完無痛之後,主任就在產房內準備接生事宜邊安撫,若是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告訴她,甚至有便意馬上說。

果不其然,很快有一股想要把東西推擠出來的感覺我立刻叫主任說,我覺得我要生了!!

她們也非常迅速的就出現在我產檯旁,吳醫師也在我面前,很溫柔也讓人很安心的安撫和告訴產婦怎麼用力,

老天兒阿,你以為第二胎還會記得怎麼用力嗎?當陣痛來的時候根本就是啥屁都忘記只想用力擠出來,當然第一次用力就失敗。

吳醫生這時候很冷靜說,你忘記怎麼用力了齁? 陣痛來的時候,深吸一口氣忍住,眼睛看肚臍,然後用力地慢慢吐氣,把氣吐完。接下來我們都會幫你的。

就這樣,兩次,我只用力了兩次,醫生就說,好的,媽媽,接下來我們會幫你的,別用力了。

生產就是會莫名擔心,但醫生總是能讓人非常安心。

沒多久就聽到二寶的哭聲,我心想,天啊,好順利~謝天謝地還有醫生及助產士。

PS,這胎吳醫師技術很好,傷口很小,爸爸說流的血跟第一胎比起來差很多XD~第一胎到底留多少血 所以我整個因為有點失溫的在照燈還無法停止的狂發抖

 

對了,生完後,旁邊的護士會幫忙爸媽和baby合照一張。

接著就會把baby帶去整理好後先放入保溫箱,每一個baby都會這樣保護,避免新生兒還沒辦法這麼快調適。

最後,吳婦產科最近有新的月子中心一整棟的~大家可以去參考看看喔

   吳婦產科診所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175號
arrow
arrow

    jumpob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