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真是既期待又很緊張,很怕時間快到很多事情都還沒來的及準備,或是第一胎根本毫無頭緒,只是乖乖產檢,

但內心還是會焦躁不安,這時候就需要倒數計時行事曆來幫忙了!!

一般來說,孕期大約是280天,40周的時間,生產的時間通常會落在38周~42周間,都是很正常的生產日期。

因此大約倒數計時的行事曆,就從28周開始到38周,讓準產婦一步一步慢慢來,安心準備,放心生產去,即使是第一胎也少一點點緊張吧~~

28週
(1) 待產包準備:確認清單,32w完成添購並放置於家裡。 
(2) 購入汽車座椅、推車、汽座
30週
(1) 試吃彌月蛋糕、油飯 -->討論要送哪個
32週
(1) 新生兒用品及生產用品購入
(2) 嬰兒推車、嬰兒床組添購與組裝,擺放家裡擺好=>月子期間老公要疲於奔命照顧產婦與新生兒沒空再空這些東西啦!
(3) 確認醫院、月子中心會提供的物品
33週
(1) 11/28 產檢
(2) 免費奶粉索取
(3) 待產包準備
(4) 準備請產假
34週
(1) 待產包檢查=>包含所有辦理戶口、健保卡、申請生育津貼、勞保補助、現金、...等相關文件。
(2) 生產包檢查=>包含哺乳枕、住院衣、出院衣、月子中心用品。
36週
(1) 決定彌月蛋糕、雞腿油飯、分享名單 
(2) 決定是否臍帶血簽約
(3) 嬰兒衣物請提早洗好、晾乾=>並收好備用 
(4) 待產&生產包Ready裝行李箱
38-40週
安心待產,用好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 
產後當天:電話通知月子中心、通知臍帶血、通知月子餐已生產,以利運作。 
產後1-2週:命名完成 
產後3週: (1) 申請新生兒健保卡 (因為產後一個月要用健保卡看病打預防針嚕)、準備彌月卡製作 
(2) 申請生育津貼及補助
 
產後4-5週:月子出關分享喜悅,分送彌月蛋糕和油飯

彌月蛋糕/油飯

可以憑媽媽手冊試吃的彌月蛋糕和油飯很多媽咪都有整理的相當完整,W針對試吃後非常難抉擇的油飯推薦三間供媽咪們參考囉。

1. 太子油飯  https://www.birth.com.tw/

2. 吉讚油飯 http://www.bestoilrice.com.tw/dispPageBox/WJHP.aspx?ddsPageID=BORWJ

3. 林合發油飯 請參考法蘭琪寫得很詳細的這篇 http://duck11.pixnet.net/blog/post/69825381-%E5%BD%8C%E6%9C%88%E6%B2%B9%E9%A3%AF~%E6%9E%97%E5%90%88%E7%99%BC%E6%B2%B9%E9%A3%AF

arrow
arrow

    jumpoba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